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

Look Guess and Write

在發文之前,照例我都爬一下自己的文,看看以前寫過什麼。
這篇跟【服裝】有關的主題,前年寫了一篇Guessing Game,猜猜明星所穿的衣著,今年稍做改動,只要跟猜謎有關的活動,
學生幾乎都愛,
因為大家都有好奇心,
想要【賭】一把的感覺。

今年再把教學整理了一下,大概幾個活動跟大家分享。
1.Warm Up: 8 mins
利用Maple Leaf Leaning 的The Clothing Song當作warm up,
讓學生在只有聲音的狀況下,聽讀出歌曲中以下幾個服裝關鍵字

關鍵字:pink dress, blue shirt, green skirt, gray pants, white hats, purple shoes
此首曲風活潑,高年級都可以接受。

如果是中年級的話,還可以考慮在沒有畫面的狀況下,聽以下這首Super Simple Songs的Put on Your Shoes,讓學生把關鍵字聽出來。
這首歌因為有慢速和重複的特性,所以對學生相對容易,搭配歌曲情境,
學生容易學會put on, let's go outside, hurry up 等語詞。




2.利用PPT(免費下載至2017-5-31)帶入文法-名詞單數a, 複數加s 10mins

這個概念其實學生都有,只是做一下提醒與練習。
上半身幾乎都是單數,只有下著會有複數,學生會自己發現

解釋be wearing的概念,身上現在的穿著,因為學生學過進行式,所以這個概念算是簡單

3. 利用PPT做猜謎寫句子練習 15mins

教具:
a.教學PPT一份(2017五月底前提供免費下載)
b.A3小白板每組一張,白板筆每組一支,抹布一條(用不織布做成)

流程:
1.先顯示PPT的第一頁,有七個人物的照片與穿著,讓學生看30秒後離開此頁面。


2.發下小白板與白板筆後,每組學生編號一到四號,一號先拿白板筆和白板
老師顯示第二頁人物的頭像身上服裝被蓋住的PPT,


學生小組討論後,根據剛剛第一頁PPT的記憶,把該人物身上的穿著用句子寫出來。



3.每組在白板上標上自己的組號碼後,貼到前面黑板上。

4.用PPT揭示人物身上穿著,全班一起核對答案,一個正確答案得一分。
重點提示,該加s或是單數名詞a的部分

基本上,學生不記得時都會亂猜一通,但是還是會瞎猜對一些
每組的學生輪流寫句子,大家都有練習的機會。

我們進行了六輪,學生終於錯誤越來越少了,也達到了句子書寫的目的。

5.評量:

因為時間剩下不多,所以就出了兩題讓學生造句在課本空白的地方,再一起核對答案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