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

Food Riddles學生作業分享


延續上一篇Food Riddles的教學與引導後,我把作業本讓學生帶回家,請他們自己出三個題目,下一次上課時,我收取作業後批改。


因為上周正好到香港學校參訪,因此,我便請代課老師幫我把作業本發回,然後讓他在我不在的那節課,讓學生製作food Riddles


我把材料(以前代班時辦野餐剩下的紙盤,色紙,兩腳釘、色筆) 準備好,把大致構想跟代課老師說後,便依依不捨的出門了(因為是國際交流,不得已只好請代課老師)

回來後,收到學生的作業,
美工表現實在不如預期,如果是我在的話,一定會教學生多用顏色,紙盤也可以稍微裝飾一下,至少要有我多年前的水準,例如:




不過,因為是代課老師,這個結果也只好勉強接受。
我明明說紙盤是要描圓形後裁減的,怎麼變成貼上去呢! 昏倒~








雖然成品結果不如預期,不過,語言功能還是有達到的,我把它們貼在公布欄上,
讓學生做猜測後,自己發現答案,效果是非常不錯的!





如果要更有趣的話,可以給學生一張學習單,在限定時間內,自我評量,看看自己答對幾題!
答案就藏在轉盤中,自己轉一轉就知道!



PS: 雖然老師有批改過學生的作業,但是還是有學生把句子寫錯,這是學生在製作時,老師巡視可以避免的!


相關文章:
第一節Food Groups and Fetch the Cups (2017年三月)

第二節Super Speller and Food Riddles (2017年三月)

Animal Riddles與小書製作 (2015年三月)

沒有留言: